close

現在人越來越重視所謂的親子共讀

但是大家都是第一次當媽咪爸比,該怎麼做應該都是很迷惘吧

我很幸運的抽中了免費的張爸爸故事屋的門票

雖然我去的路途有一點遙遠,但是我還是帶寧來聽故事了

去的方式:

建議1.對面的大安公園有地下停車場,所以可以自行開車前往

建議2.搭乘捷運紅線(信義線),搭到"大安森林公園站"第6號出口,一出去往右轉步行約一分鐘

是一棟辦公大樓,門口有有很大的刊版(進去搭電梯到2樓就可以囉)

 

電梯門打開真的有錯亂的感覺,因為跟一樓的感覺差很大^^

 連置物櫃都是卡通圖案

館內事需要脫鞋穿襪子,所以別忘記了襪子喔

小小的一間裡面充斥了孩子的歡笑聲跟媽媽們聊天聲

很放鬆的地方

每個聽故事時間是需要事先預約的

我當天遲到了,無法中途進去聽故事,還好園內願意讓我改成下午聽故事^^

很大的畫畫牆面,發揮孩子創意塗鴉好地方

可愛的書櫃直達天花板,裡面擺放了中英文的童書

還有小型廚房,跟玩具(寧玩的是創意積木,他的眼中則是一群好朋友手牽手出去玩)

除了公共的地方可讓孩子用餐玩樂之外

還有三個小小故事屋,裡面各有特色,也是等等要聽故事的地方喔

分別是我的水族館/車子王國/精靈世界

精靈世界裡面參觀

 

故事主題也各有不同,每個月都會不同的主題故事

櫃檯旁邊也擺放了張爸爸的書可購買


等待聽故事前我們就是在這公共的地方玩玩具,至於午餐可以選擇附近的小餐廳

或是可以打電話叫池上便當送到這(一個也送喔),電話可以問櫃台喔




我選擇了"禮物"主題的故事

所以是我的水族館故事屋

果然如其名,水族館主要擺設就是海中世界的感覺

一場故事約一小時,分成3個小故事,每個故事屋裡面有個說故事的大朋友

我們的大朋友是位大姊姊,大姊姊利用誇張不虛華的語氣,搭配圖片,讓小朋友很專注的聽故事

也搭配許多動作,跟小朋友利用圖片有著更多互動,讓整個故事變的很生動有趣

如第一個故事~大熊抱抱,大姊姊就用模仿大熊笨重的走路方式跟低沉的語氣,逗著孩子笑聲連連

讓孩子的表情跟著故事起伏著,有專注也有笑容

也會提出許多可以的問題來激發孩子的想像空間

如大熊抱抱,就說大熊愛抱抱,看著很多東西就想抱抱,大姊姊就會下去抱抱小孩

也問有一天大熊抱到一個細細的,小朋友知道森林有啥事細細的嗎?

孩子的回答也讓一旁的媽咪們會心一笑,有的孩子回答:腳細細的,有的孩子回答:毛毛蟲

不管答案對與否,都是很棒的回答

還有更驚人的在最後一個故事

因為最後一個故事是一本超級大書阿

需要每個孩子幫忙翻頁呢

小孩對於幫忙這件事情都感覺到無比的有成就感

色彩鮮豔無比的超大本故事書,讓寧一整晚都在說:我今天有看到一本超大本的書喔



這次初體驗對於寧跟我而言都是非常成功的

聽故事除了從中學習到對於事物應有的態度跟處事之外,無形之中也增加孩子的詞彙跟發音

真的是寓教於樂的好活動

我們似乎都迷戀上聽故事了^^


回家的途中她累翻了,但是他一直對我說~媽咪我玩得好開心喔

光是這句話我都覺得今天這樣跑一趟好值得喔

別再覺得聽故事沒有啥特別的,孩子的眼中超級有趣好玩喔^^

 


 

張爸爸故事屋
地址: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-2號2樓(大安森林公園對面) 
電話:(02)2709-7300
http://www.kidstoryhouse.com.tw/index.php

 

 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