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金博物館我之前也來過幾次,一直覺得這是個有很歷史的地方

所以很喜歡來這走走,地方大可讓孩子盡情奔走跟運動

所以今天我很招搖的帶著瓢蟲出門囉

有著濃厚日式的地方值得好好去散散心

有名的太子賓館,現在不僅免費參觀,還提供油傘讓大家租借來拍照喔(免費的)



不經意突然看見有DIY,我眼睛都發亮了,因為我們非假日去根本沒人

所以是一對二教學上課喔^^

價格也便宜,120員一人一作品

阿姨非常有耐心的教學兩位姊妹

一開始我還會幫忙妹妹穿針,沒想到妹妹根本不需要幫忙喔,可以自己很努力獨立完成穿針的細小動作

姐姐則是從頭到尾都自己完成喔^^

 

做到後面的步驟妹妹已經眼睛酸了,貼心的姐姐替妹妹把剩下腳繳部分做完喔

可愛的串珠狗狗也順利完成囉^^

做完DIY我們繼續往山上爬,因為我要帶小朋友去體驗礦坑

外面有著許多仿古的東西,有著老舊的電話,老舊的載運火車廂跟軌道

天真的孩子也許他們不懂這些文化歷史,但是他們開心的玩樂中

最近兩姊妹很愛玩媽咪的相機來幫對方拍照,姐姐故意捉弄妹妹,互動太有趣了

接著我要帶孩子來礦坑內走走囉,要進去是需要買票50元一人(小朋友也要喔)

姊姊一開始根本不願意進去,大哭著說很黑很可怕

但是我好說歹說的終於讓她鼓起勇氣慢慢慢慢地走進去了

礦坑內很潮濕,所以走的時候請小心

也一定要帶安全帽

裡面有很多仿照當時的對話的錄音帶再撥放著

一路上也有許多假人來模擬當時礦工在裡面的工作情況

很棒的克服心中的恐懼地玩走完了礦坑都會笑了

接著讓孩子們看看大黃金囉(因為我覺得很多人摸過,所以摸完我立馬帶孩子去洗手><)

走完礦坑後,姊姊也默默地告訴我:他們工作在裡面好像很累厚

這就是教育阿~~寓教於樂^^

來到黃金博物館當然要來個礦工便當囉^^

排骨真的很好吃(不過價格不斐阿)水是贈送的

我又額外點了鬆餅給孩子當點心吃 ,誰知螞蟻族的妹妹只吃奶油

 

能跑跑又能學到東西還做了DIY,姊妹倆很開心的準備去小一個行程



  • 地址: 新北市瑞芳區金瓜石金光路8號
  • TEL:02-24962800
  • http://www.gep.ntpc.gov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