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奶奶陪牛妹上美育

主要是因為我坐月子的時候,無法陪伴上課的原因

所以讓牛妹來適應跟奶奶上課

一開始都講好了,前半個小時牛妹的表情也還ok

我一直都在牛妹看不到的角落偷看牛妹的情況

從擔心到慢慢放鬆,所以我就開始看起書了

沒想到,我放鬆的太快囉

當課程快要結束時,我去上洗手間才發現牛妹居然眼框紅紅鼻頭紅紅

等課程結束一問,原來上到一半,牛妹就不願意配合老師

慢慢的就哭著找媽媽

 

一直到了晚上

我都單純認為牛妹只是想媽媽所以哭

睡前跟牛妹聊上課的事情

這時,我才從牛妹的童言童語中得知原來發生了啥事情

 

今天老師發給小朋友一個小布偶可以套在手指頭上面的

聽奶奶說,牛妹拿到一個長頸鹿,但是牛妹不願意套在手上

後來牛妹就完全不配合老師囉

沒想到喔~~問題就出在長頸鹿身上

 

原來老師叫小朋友去排隊拿自己喜歡的動物

重點就在"喜歡"

牛妹說她不喜歡長頸鹿,她喜歡小鳥

老師說拿自己喜歡的動物

牛妹拿到自己不喜歡的動物,所以覺得委屈

 

我問她,怎麼沒有拿小鳥呢

我真是白目問了不該問的點

因為牛妹馬上大哭的說~因為其他小朋友拿走小鳥了

還一邊哭一邊說~亮亮說可以拿自己喜歡的動物阿,我不喜歡長頸鹿

所以就這樣鬼打牆一樣的,牛妹覺得委屈極了

 

埃~~看著牛妹委屈不甘心的眼淚一直掉

我知道在她的年紀要她懂得一些事情真的太難了

但是我還是跟她說,但是她還是一直無法接受為何我沒有拿到小鳥

這是個很好的經驗,只是牛妹打擊很大,不過下次遇到她應該會接受度高一點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