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有兩位好友都紛紛懷孕囉,都是新手媽咪,看到光是奶瓶就分一堆種類,真的會頭昏眼花,哪還知道怎麼下手呢,所以我這個老手當然是要來個小小列個清單囉

媽咪待產用品~

1.束腰帶

2.乳墊

3.產褥墊:生完後會有惡露,所以需要使用,其實就是衛生棉,所以建議買夜用型的衛生棉就可以囉

4.看護墊:主要是撲在床上,用來待產時怕羊水弄濕床,跟剖腹後插管怕惡露弄濕床使用的,通常一包用不完也有人根本用不到

4.吸奶器:可以先不買,因為有些媽咪體質可能沒有奶,可以先跟醫院借用

 

食的方面~

1.奶瓶:有分塑膠跟玻璃的,建議用玻璃的,nac有款輕玻璃的不錯, 至少要買4瓶

奶瓶的選擇http://blog.xuite.net/anna0205/anna25/53482208

2.奶嘴:建議先不要買,因為有些寶寶不吃

3. 奶瓶刷:建議用海綿刷頭,比較不會讓奶瓶有小括痕,有小括痕容易滋生細菌,海綿刷頭有一種是一整個大海綿的,使用壽命比較長,有一種則是一個海綿一個小布搭配的,使用上壽命很短,容易壞

4.分裝奶瓶的盒子

5.洗奶瓶的清潔液

6.奶粉:建議先不要買,因為你無法事先知道小孩適合哪種奶粉

7.奶瓶消毒鍋

 

衣的方面~

1.紗布衣:感恩牌最好用囉

2.紗布巾:洗澡,擦臉好用

3.包巾:可以用大浴巾來替代,省錢又實用

4.襪子,手套,帽子:基本上襪子跟手套都很容易就脫落了,所以我推薦買包腳的褲子跟可以外翻回來包手的紗布衣

5.尿布

6.包屁衣: 包屁衣的好處就是小朋友的小肚肚不著涼

7.肚兜

 

住的方面~

1.嬰兒床:很多人買了嬰兒床,但是到後來小貝比卻是跟大人同床,所以堅持讓孩子自己睡很重要

2.嬰兒寢具

 

行的方面~

1.推車

2.汽車安全坐椅

 

清潔的方面~

1.泡泡浴

2.洗髮精:有些泡泡浴是從頭洗到腳,所以可以不用額外買洗髮精,若需要額外買請買不流淚配方的

3.寶寶乳液:新生兒的皮膚都很薄,所以擦點乳液我絕得是需要的,而且大人的手順便安摩寶寶,寶寶會很有安全感

4.濕紙巾:建議寶寶尿尿後,換尿布一定要濕紙巾擦拭屁屁,大便的話,我則建議用溫水清洗,這樣比較不會有尿布疹

5.嬰兒指甲剪

6.浴盆:傳統的大浴盆其實就很好用囉

7.寶寶洗衣精:有些大人用的成分都沒有這麼天然,所以我建議寶寶的衣服額外洗

8.爽身粉:我的醫生不建議使用,因為顆粒太小容易被寶寶吸進去

 

醫療用品~

1.溫度計:請買耳溫槍或是額溫槍

2.餵藥器:有些小兒科會給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