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從上次買了"資優數學"後

http://blog.xuite.net/anna0205/anna25/62842976

媽咪真的覺得這些書真的買的超值得

不僅忛玩得開心還學習很多基本概念

但是兩套的資優數學,很快就都上完了,又是該來大採購囉

 

這次採買了一些不同的書籍來讓忛玩看看

 

{牛津DIY美勞}

共4本可以做成57個作品

書本內頁都是厚紙板,需要小朋友利用小手,小心翼翼的把已經扎好型的模型紙板撕下來

按照製作方式來彎曲或摺疊,黏貼組合成出成品來.

這個最難地方在於手指頭力道的控制

忛常在撕下來的過程中,撕破了或是撕不下來

但是因為能讓忛動手玩遊戲,這點小挫折就不算啥了

想要訓練小孩的耐心跟手眼腦的協調性,這應該是很棒的工具書喔

 

{小康軒~就愛玩蓋貼}

小康軒出的"就愛玩系列",依照幼兒發育編排了蓋貼,撕貼,剪貼三個階段

很多幼稚園都採用這個教學喔,蓋貼是小班約三歲幼兒適用的喔

書本藉由故事來引導小孩,可以DIY的貼上貼紙,或是蓋上印章來完成故事,充分地讓小孩發揮創意喔

是個很發揮孩子想像力的好工具

 

{愛智整合式語文教材}

內含獅子王讀本+贈識字卡+我的遊戲本+IQ數學王 + AVCD

愛智出版社也是很多幼稚園的好選擇喔

所以我購買了小班使用的教材

小獅王繪本

內有四個大主題,每個主題會有4-5個小篇,每個小篇都是讓幼兒看圖說一說

每個主題的最後都會一個"我會認字,說一說",讓小朋友可以動手把正確的字詞貼紙貼到正確的位置

我覺得語文的用意不在於要小孩認識多少字,應該是增加小孩口語表達跟字彙的多寡

所以父母的陪伴唸讀真的很重要喔

別太心急地想要孩子學會認多少字彙

因為先讓孩子會說更多的字彙才是重點

小獅子的遊戲本

主要是可以當作遊戲玩法一樣

一邊遊戲一邊讓孩子了解字彙的意思

如這一頁主要是問"當你心情差的時候,怎麼做會讓心情變好"

藉由圖畫跟文字讓孩子了解到文字有趣的一面

IQ數學王

主要讓孩子了解到量跟數的關係,還有圖形空間的概念

如1-5的數量教學,大小觀念,上下觀念,裡外觀念...等



{愛智福袋}

福袋就是過期的書刊,基本上跟上面的愛智整合式語文教材是一模一樣的

只有些微的差異

但是大致上都一樣

但是價格卻是很優的

所以我就買了一套給忛玩樂

幾乎大同小異的我就不多介紹了

 

買這些書的目的不在於學多少而是玩得開心

這個很重要的喔

別讓孩子對於學習失去了興趣是最重要的

學習是需要培養興趣的

所以推薦給各位爸媽,若你想給孩子一個不一樣的快樂學習

請用玩的方式來帶領孩子喔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