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牛妹因為又是憋到不行才說要尿尿

果然在我很忙碌的時候

還是來不及就尿出來了

當下我的臉都綠了

很無言的去拿東西來擦地板

 

牛妹以為我生氣了

馬上就哭出來的說~媽咪對不起,我下次不會了

但是我真的很無言,所以當下我只說~去洗一洗吧

牛妹還繼續說~媽咪對不起拉,不要丟掉

我以為牛妹是說丟掉衣服

 

因為這陣子牛妹都不願意包尿布睡覺

我有理說不通的情況下

我就氣呼呼的說~若隔天尿濕了,衣服就丟掉

 

所以當下我的直覺牛妹是在說丟掉衣服

結果牛妹越哭越兇的說~媽咪不要丟掉忛忛

我這下子急了,馬上安撫牛妹

心想我何時說過會丟掉你了

我好心疼又好自責

因為我的氣話,卻讓牛妹以為做錯事是會被丟掉的

 

於是我很認真的的跟牛妹說了一遍又一遍

對她說我多愛他,說啥都不會不要她

也跟她保證牛妹的所有東西要丟都會跟她說,不會偷偷丟

所以一整個晚上我都跟她說對不起,不斷對她說我愛妳

 

牛妹今天的一番話,讓我真的是要反省一下

因為教育孩子真的不要說氣話

或是用威脅利誘的, 真的是需要多一點智慧來教育孩子

 

牛妹,媽咪會更加努力學習當個好媽咪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