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終於下定決心來幫妹戒布布了 


第一天~ 

妹很喜歡不穿尿布的感覺,超級愛內庫的清涼感,算是一個好的開始^_^ 

(因為有些孩子會因為沒有尿布,覺得少了安全感)而且妹超願意坐小馬桶的,但是可能不習慣而出現憋尿的情況

 

第二天~ 

早上情況跟昨天一樣。 中午不小心尿溼床,一整個大哭,媽咪我故意慢慢慢的拖時間讓妹感受尿溼不舒服感後,才幫妹換掉溼內褲。 

果然這招對於愛乾淨的妹有用。下午就有成功尿在小馬桶內了。 

傍晚時小姐姐姿賢來,果然孩子教孩子更有用,妹又一次成功尿在小馬統了,這次妹有提早說想尿尿,不是我問她喔。 


第三天~ 

妹今天又全部還給我了,又是尿溼了才說。 一直尿溼的妹開始出現情緒差的現象,很黏我愛哭愛抱抱。 

雖然我沒有因為尿尿的事情罵妹,但是小妞就是很生氣自我的表現。 

晚上妹主動說要尿尿,我馬上就抱她去小馬桶,果然又成功了,後來陸續又成功。 

小妞的心情才整個大好, 晚上我習慣跟妹躺在三樓床上看電視,昨天妹在床上玩尿溼床。 

後來妹沒包尿布就不願意上床,因為她說她會緊張,於是我就說那就包尿布。 經過了兩個小時,當時我在洗手間,妹就急忙跑來說:「大大」 我也是問她大了嗎?我查看後發現沒有啊,我就說你有包不緊張喔。 

但是妹很堅持說要洗洗,一直說要脫尿布,我以為是尿布溼了要洗屁屁。 所以我就拖掉妹的尿布跟內褲,一脫好妹馬上就尿尿,而尿布卻是全乾的。 我當下就緊抱妹的說你好棒喔。 

就連要睡覺了,她都包尿布了,她還說尿尿,我馬上說要睡覺嘞,你有包可以尿布布上,她才敢尿。 好棒喔我的寶貝。


接下來就遇到假日,我就停下戒尿布的活動


週一又開始,就這樣慢慢的,妹的學習真的很強,大概不到兩星期就戒成功了

現在的妹,就只有睡覺跟外出的時候會包尿布,真的很棒


戒尿布我絕得重要的是爸媽的得失心不要太重,應該多給孩子一點時間,多點鼓勵跟讚美,不要一開始就讓小孩覺得很挫折或是害怕,所以一開始請耐心點,頂多就是洗一堆內褲跟拖地而已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