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妞出生到現在也兩百多個日子

我也當了兩百多天的全職媽咪了

我不敢說我是最辛苦的媽咪

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

自從當了媽咪後,最常聽到別人對我說

~都不用上班,真好~

~帶小孩就可以順便休息阿~

~真好命ㄟ,都呆在家裡~

老實說,聽了真是火大

沒有自己帶過小孩,就不要跟我這樣說

 

現在太多人,小孩生完做完月子

就把小孩丟給保母.公婆.媽媽.......

每天跟小孩相處的時間少之又少

又有些根本只有六日才看小孩

都以為在外賺錢很辛苦.而在家帶小孩的媽咪就很好命

但是他們哪知道全職媽咪的辛苦在哪呢??

職業媽咪的辛苦不可否認,但是全職媽咪的辛苦就不予置評嗎???

 

還有人會說

~小孩睡覺還可以跟著睡覺,真好命ㄟ~

厄~難道小孩睡覺後,媽咪就會悠閒了嗎??

除了一些零零總總的事情得忙碌之外,難道不能有一點點自己的小小時間嗎??

真的很難過,每次聽到大家對全職媽咪的不諒解跟誤解

我都覺得好委屈喔!!

 

有時候,我連上洗手間都是用跑的ㄟ

因為小妞常常都要我陪在他旁邊

我一去上洗手間他有時候都會哭

我連寄個東西匯個錢都很麻煩

更別提是買東西的麻煩

就連郵差要送掛號包裹,我都得抱著妞去簽收

吃飯都要等妞睡著或是快快吃一吃不然就是看家裡有沒有人

當了全職媽咪後,很多時候都要配合小朋友的作息

有時候感冒了,人很不舒服也沒有法子好好休息睡覺

就連晚上睡覺都要帶口罩

生活的點點滴滴都是當了全職媽咪才會懂的

也許我真的很好命..

但是我的好命是我可以參與小孩的成長

我的好命是我可以體會到當媽的辛苦跟充實感

我相信這些東西才是好命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