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鼓起勇氣打電話去婦產科問關於紝娠性糖尿病檢驗的報告

護士很開心對我說檢查報告只有一個超過標準值所以沒有ㄌ

我掛下電話馬上打電話給老公跟他說這個好消息

在我跟老公很開心的講電話中

我的電話有一個插撥,是04開頭的來電

我心一驚,該不會是婦產科ㄅ

急忙跟老公結束電話,接起插撥

果然是婦產科打來的,

護士很害羞的說'賴小姐,不好意思喔!!

剛剛我去問醫生,醫生說有一個值在臨界值,所以算是檢查沒有過喔'

聽到後,心情很複雜,也哭不出來,鎮定下來仔細問護士的意思

原來空腹的鑑驗值是有過的,但是一個小時後要<190,我剛好190(就算是沒有過)

第二小時的值有過,但是第三個小時要<145,我卻是147(也是沒有過ㄌ)

檢驗值只要有兩個超過標準值就沒有過

雖然我只有超過一點點,還是算沒有過ㄌ

醫生建議我去找營養師,來搭配飲食

很難過的打個電話跟老公說這個消息

老公二話不說幫我查了關於台中營養師的門診

後來看過營養師後,慢慢發現我的問題,居然是水果跟飲料都吃太多ㄌ

其實正常一天只需要兩份水果,一份的大小大約就是我的拳頭大小

以前都會認為吃水果不會胖,原來都是大大的錯誤

其實應該要吃蔬菜多一點才對ㄌ

營養師也建議我飲食均衡,其實都可以吃,但是量要控制

看來網路上都會說不是吃米飯,其實是錯誤的觀念

因為大家都是不吃米飯,但是狂吃肉或水果等等

反而都得到反效果,所以囉,這種事情還是要聽聽專業的醫師怎ㄇ說ㄌ

而且醫師也說我應該不是典型糖尿病

只是我的胰島素效果比較差,我祇需要檢查糖分的攝取

其實基本上對於健康就不會有太大的負擔了

我相信只要跟醫生好好配合

一定就會沒事的!!所以若有媽咪也得了'紝娠性糖尿病'

也別太悲觀,只要定期看醫生,飲食控制好,寶寶還是會很健康的喔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