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星期跟老公一直超想吃咖哩飯

卻苦無地方可以吃

結果就下定決定這個假日我要下廚囉

首先來看一下我的食材

分別是洋蔥x1,肉x2,馬鈴薯x2,紅籮菠x2,佛蒙特咖哩(中辣)x1

咖哩塊我建議要買大辣的喔..因為中辣的一點都不辣阿

這個大約是5-6的份量喔

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吃..所以吃了兩餐才吃完喔

 

分別將材料處理一下,洋蔥我是採用切成條狀的

但是其實煮到最後根本就是變成泥囉..所以切成啥形狀不太重要

材料的料理方法我是一個一個處理

先將洋蔥用熱鍋熱油炒一炒,炒到洋蔥呈現透明狀就可以囉

至於馬鈴薯我是直接用電鍋煮熟後,在切成塊狀

肉則是用熱鍋熱油只將表面煎熟而已

紅籮菠也是用熱鍋熱油稍微炒一下而已

接著將全部的食材倒到鍋子裡,在加水覆蓋著

至於水量只要覆蓋住食材就好

不用太多喔,就算加多一點水也沒有關係

只是調味道就需要多一點咖哩塊而已

加火開始煮,會慢慢發現有一些油會浮起來

我是選擇將油撈掉拉

等到油越撈越少後,水也煮開了

在煮的過程中,要注意要攪拌一下

若是鍋底燒焦就不好囉

就可以下一步驟囉

 

開始加入咖哩塊囉 ,建議不要直接將咖哩塊一整個丟進去

因為這樣會溶解不良,所以最好是用湯匙讓咖哩塊慢慢溶解

 

我總共用掉了4-5塊咖哩塊,但是其實咖哩塊的數量是看個人

所以建議一邊弄一邊試味道喔

還要不斷的攪拌喔..不然很容易就焦掉窩

不過咖哩是屬於越煮越香的東西喔

 

辛苦老半天,總於美味的咖哩飯終於完成囉!!!

 

由於咖哩剩很多,所以晚上我直接買了烏龍麵

用水將烏龍麵煮熟後直接淋上熱騰騰的咖哩

就是咖哩烏龍麵囉

也是美味呢

而且晚餐的咖哩烏龍麵,由於咖哩又在熱過一次

整個咖哩的香味更濃厚囉

我的咖哩初體驗算是大大的成功喔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